2022年生物質發電行業運行現狀:新增裝機334萬千瓦(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0 09: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截至2022年底,可再生能源裝機突破12億千瓦,達到12.13億千瓦,占全國發電總裝機的47.3%,較2021年提高2.5個百分點。其中,生物質發電裝機裝機容量0.41億千瓦。

生物質發電裝機容量快速增長

近年來,我國生物質發電裝機容量呈現逐年增長的趨勢。截至2022年底,我國生物質發電裝機0.41億千瓦,占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的3.4%。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物質發電新增裝機容量增長

可再生能源新增裝機1.52億千瓦,占全國新增發電裝機的76.2%,已成為我國電力新增裝機的主體。其中,生物質發電新增裝機334萬千瓦,占全國新增裝機的2.2%。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物質發電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