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激光設備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4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和傳統的焊接、切割工藝相比,激光設備憑借更高的效率和更高的精度,在工業制造領域脫穎而出。行業內,激光也被稱為“最快的刀”“最準的尺”。目前激光技術已經被應用在電、光伏、醫療等多個行業。

激光設備是集合多種先進技術的高科技終端設備,該行業是目前各國最為關注和發展最為迅速的行業之一。近年來,全球激光產業市場發展迅猛,并帶動激光設備產業收入增長。根據《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2021年全球激光設備市場銷售收入約為210.1億美元,2018-2021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15.15%,預計2023年全球激光設備市場銷售收入將達到267.2億美元。

數據來源:《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后國民經濟的持續復蘇、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進一步推進以及激光技術不斷發展成熟,各行業對激光設備的需求將不斷增長,我國激光設備市場將迎來較長的發展機遇期。根據《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數據,2021年我國激光設備行業市場規模達到821億元,預計2023年國內激光設備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994億元。

數據來源:《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設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