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鋰電池濕法隔膜出貨量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2 11: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隔膜是一種具有微孔結構的高分子功能材料,其不參與鋰電池中的電化學反應,在鋰電池組中的主要作用為:隔開鋰電池的正負極,防止其接觸形成短路;具有離子通過能力,形成充放電回路。

濕法隔膜較干法成本更高,但孔隙率和透氣性更好,可以生產出更輕薄的隔膜,且通過涂覆技術對濕法隔膜進行改性處理后,可以進一步提高濕法隔膜的抗刺穿能力,進一步提高電池的安全性。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濕法隔膜出貨量達61.7億平方米,較2020年增長了126.84%,實現跨越式增長,預計2023年我國濕法隔膜出貨量將達84億平方米。

數據來源:EVtan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競爭格局來看,2021年我國濕法隔膜前五大企業市場占比為94.3%,其中,恩捷股份市場占比最大,為56%,其次,中材科技、星源材質、金力新能源、滄州明珠市場占比分別為13%、13%、9%、3%。

數據來源:高工鋰電、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鋰電池隔膜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