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國視頻云市場現狀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6 09: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視頻云研究覆蓋了面向視頻應用場景的全部公有云和專屬云基礎設施,視頻內容分發網絡,以及在視頻云基礎設施上部署的視頻產品、服務或解決方案。

市場規模

2022上半年中國視頻云市場規模達到50.5億美元,同比增長15.7%,其中視頻云基礎設施與解決方案市場增速均有回落,調整后下半年同比增長分別達到12.7%和28.7%。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結構

2022上半年,中國視頻云基礎設施市場規模達到40.0億美元,占比達79.2%。2022上半年,中國視頻云解決方案市場規模達到10.5億美元,占比達20.8%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1.視頻云基礎設施市場

競爭格局方面,市場集中度仍維持在較高水平。其中,視頻內容分發網絡市場,阿里云、騰訊、華為云、百度智能云、金山云合計份額環比提升,達到65.9%;視頻公有云、專屬云基礎設施市場中,阿里云、騰訊云、華為云、百度智能云、金山云合計份額環比小幅降低,達到73.6%。

2.視頻云解決方案

競爭格局方面,五家頭部公有云服務商和一家垂直行業音視頻服務商繼續主導解決方案市場,但受在線教育需求下滑影響,上述六大服務商市場合計份額環比降低,為62.8%。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視頻云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