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慧交通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16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發展,智慧交通發展勢頭迅猛,已成為推動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從全球范圍看,世界各國持續出臺新的智慧交通政策,研發新的智慧交通技術,并不斷優化智慧交通建設。

一、智慧交通的定義

智慧交通可以理解為利用先進信息技術推動交通裝備、基礎設施、運輸服務數字化,并融合通信、智能控制、系統集成等技術,促進運輸方式變革和治理能力提升,進而實現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優化。

從技術角度看,智慧交通是典型的信息物理系統,是一個綜合感知、通信、決策和控制于一體的系統,通過計算資源與交通運行過程的有機交互,使出行和運輸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