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氣凝膠制品產量及消費量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6 09: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氣凝膠是指通過溶膠凝膠法,用一定的干燥方式使氣體取代凝膠中的液相而形成的一種納米級多孔固態材料。如明膠、阿拉伯膠、硅膠、毛發、指甲等。氣凝膠也具凝膠的性質,即具膨脹作用、觸變作用、離漿作用。

產量

目前我國氣凝膠行業主要產品有氣凝膠絕熱氈、絕熱板、絕熱粉體和絕熱采光板等。2021年我國氣凝膠制品產量達15.39萬噸,同比增長22.14%,預計2022年我國氣凝膠制品產量將達到18.55萬噸,2023年將達20.97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消費量

氣凝膠作為被全世界科學界廣泛關注的新材料,在力學、聲學、熱學、光學、化學、物理學等方面均有獨特的優良性質,吸引著世界各國科學家傾力研究。2021年我國氣凝膠制品消費量為17.89萬噸,同比增長21.7%,預計2022年消費量將達到21.52萬噸,2023年將達23.49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氣凝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