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航空裝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8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航空制造業作為國防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個國家工業技術能力的集大成者,其發展水平整體反映了一國技術、經濟、國防和現代工業的綜合實力。

一、航空裝備行業概況

(一)行業分類

航空是指載人或非載人飛行器在地球大氣層中的航行活動,可分為軍用航空與民用航空。航空裝備主要包括飛機、航空發動機、航空設備與系統、航空零部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相關政策

航空裝備制造屬于技術密集型高端制造行業之一,不僅是綜合國力的象征,也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近年來,我國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推動行業發展,2021年12月,《“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中提到,要推動航空零部件、先進通信導航裝備等產業化應用,助力國產航空產品國際合作。在政策利好的環境下,航空機載設備行業也得到良好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