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低值醫療耗材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投融資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6 09: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醫用耗材在醫療服務中的重要程度也逐步提高,作為臨多學科普遍應用的醫用耗材,低值醫用耗材有助于提高檢查治療安全性,防止醫患以及患者間因共用醫療器械導致疾病的傳播,近年來發展迅速。

根據具體用途不同,低值醫用耗材可以分為醫用衛生材料及敷料類、注射穿刺類、醫用高分子材料類、醫用消毒類、麻醉耗材類、手術室耗材類、醫技耗材類等,具體分類如下所示:

資料來源:醫械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疫情爆發后,防疫物資短缺。中國疫情較早得到了控制,國內企業迅速組織復工復產,成為全球防疫物資的重要供應者。疫情期間中國企業產品供應穩定、價格合理加上穩定可靠的產品質量為國內企業獲得了良好口碑,在全球范圍內開拓了大量渠道。

從市場規模來看,根據醫械匯的統計,國內低值醫用耗材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448億元上升至2020年的97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1.3%,遠高于全球增長水平。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低值醫用耗材的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達到1184億元。

數據來源:醫械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投融資情況來看,2017-2021年,從融資次數來看,我國低值耗材領域融資次數有所上升,總融資次數為439起,平均每年88起;2022年1-10月共發生54起融資事件,同比下降31.65%。

數據來源:醫械數據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