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離子電池裝機容量及細分市場裝機容量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5: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離子電池指一類正極由嵌鋰化合物(如鈷酸鋰、磷酸鐵鋰、錳酸鋰及三元材料)制成的可再充電電池。鋰離子電池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車、消費電子產品及儲能系統。近年來,我國鋰電子電池裝機容量增長。

由于中國從新冠疫情中快速恢復及新能源汽車行業的迅猛發展,其裝機容量對全球的貢獻越來越大,2020年占比55.1%。中國總裝機容量由2016年的64.0GWh,增加至2020年的143.0GWh,復合年增長率為22.3%。此外,于2021年,全球在建或已規劃的181家鋰離子電池生產工廠中有136家位于中國,包括全球最大的工廠。因此,預期2022年中國鋰離子電池裝機容量將增至207.9GWh。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鋰離子電池具備多款形狀及尺寸,每一款乃為特定應用而設計。鋰離子電池主要應用于新能源汽車行業。中國鋰離子電池總量的53.3%為新能源汽車行業而生產,其中37.7%為消費電子產品行業而生產。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鋰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