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七臺河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26 09: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時期,七臺河市將加快培育產業特色突出、創業環境優、創新能力強的百億級產業園區。到2025年,力爭打造千億級產業園區1個,百億級產業園區3個。

一、七臺河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產業格局:

七臺河市大力發展都市農業,培育一產特色品牌;加快發展再生資源循環經濟,提升二產規模質效;著力發展現代服務業,促進三產擴容提質。形成以現代都市農業為特色、再生資源循環產業為支撐、現代服務業為主導的產業格局。

現代產業格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空間布局及園區布局

七臺河市沿萬寶河規劃建設現代都市農業產業帶,大力發展花卉培育、旅游觀光、瓜果采摘等農業項目,形成萬寶河沿河農業帶、觀光帶、文化帶和產業帶;依托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產業園區,發揮園區獎扶措施力度大、資源集中、配套設施完善等優勢,圍繞廢舊鋼鐵分揀加工、報廢汽車拆解破碎、廢舊塑料回收分選、廢舊橡膠綜合利用四大板塊,加快發展再生循環經濟;立足中心城區在商業、市場、流通等方面的優勢,聚力打造產學研、吃住行、游購娛于一體的城市核心商圈,著力發展現代服務業。

七臺河市以園區建設為依托,以產業集聚為根本,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以體制機制創新為保障,促進產業園區向產業規模化、集約化、集群化方向發展,加快培育產業特色突出、創業環境優、創新能力強的百億級產業園區。到2025年,力爭打造千億級產業園區1個,百億級產業園區3個。

園區分布及重點產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