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工業互聯網產業規模破萬億 工業互聯網發展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6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互聯網作為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的產物,日益成為新工業革命的關鍵支撐和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的重要基石。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正步入快速成長期,工業互聯網產業規模已超過萬億元大關,工業互聯網增長潛力吸引大量資本的關注,工業互聯網行業前景廣闊。

一、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現狀

1、工業互聯網產業體系完善

我國形成了覆蓋全面、布局完整的工業互聯網產業體系,在部分領域特別是新興產業實現了突破和引領。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工業互聯網產業增加值規模增加

近年來,我國工業互聯網產業經濟產業增加值規模飛速增長。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數據,2020年,工業互聯網產業經濟產業增加值規模約為3.1萬億元,同比實際增長約為47.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工業互聯網產業經濟產業增加值規模將超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