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谷物種植面積和產量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29 17: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全國糧食生產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糧食總產量6828.5萬噸,比上年增加133.5萬噸,增長2.0%,全年糧食產量再創新高,連續7年保持在6500萬噸以上。其中,秋糧產量5089萬噸,比上年增加95.5萬噸,增長1.9%。

一、糧食播種面積增加86萬公頃,增長0.7%

2021年,各地層層壓實糧食生產責任,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進一步加大糧食生產扶持力度,支持復墾撂荒地,開發冬閑田,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全國糧食播種面積11760萬公頃,比上年增加86萬公頃,增長0.7%,連續兩年實現增長。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玉米、小麥播種面積增加,稻谷略有減少。2021年,全國谷物播種面積1.002億公頃,比上年增加221萬公頃,增長2.3%。去年以來,玉米價格大幅上漲,種植效益提高,農民種植玉米意愿增強,全國玉米播種面積達4333萬公頃,比上年增加206萬公頃,增長5.0%。受播期土壤墑情適宜和種植效益趨好等有利因素影響,小麥播種面積2360萬公頃,比上年增加18.86萬公司,增長0.8%,扭轉了面積連續4年下滑的勢頭。稻谷播種面積2993萬公頃,比上年減少15.4萬公頃,下降0.5%。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