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網絡新聞行業規模統計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7 10: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新聞是突破傳統的新聞傳播概念,在視、聽、感方面給受眾全新的體驗。它將無序化的新聞進行有序的整合,并且大大壓縮了信息的厚度,讓人們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有效的新聞信息。

不僅如此,未來的網絡新聞將不再受傳統新聞發布者的限制,受眾可以發布自己的新聞,并在短時間內獲得更快的傳播,而且新聞將成為人們互動交流的平臺。網絡新聞將隨著人們認識的提高向著更深的層次發展,這將完全顛覆網絡新聞的傳統概念。

網民規模

截至2021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為10.11億,較2020年12月新增網民2175萬,互聯網普及率達71.6%,較2020年12月提升1.2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6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為10.07億,較2020年12月新增手機網民2092萬,網民中使用手機上網的比例為99.6%,與2020年12月基本持平。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6月,我國網絡新聞用戶規模達7.60億,較2020年12月增長1712萬,占網民整體的75.2%。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