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程監理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5 09: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程監理是具有相應資質的企業受建設單位委托,根據法律法規、工程建設標準、勘察設計文件及合同,在施工階段對建設工程質量、造價、進度進行控制,對合同、信息進行管理,對工程建設相關方的關系進行協調,并履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法定職責的服務活動。

一、行業市場規模分析

2016年到2020年,我國建設工程監理企業營業收入中工程監理業務收入保持增長,營業收入從2016年的1105億元增長至2020年1591億元。2020年營業收入較2016年增長43.98%,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9.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工程監理業務收入將達1720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住建部

二、行業細分領域發展分析

《工程監理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將專業資質的工程監理企業分為14個具體類別,包括化工石油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監理、電力工程監理、市政公用工程監理、鐵路工程監理、通信監理等14個細分領域。

其中,房屋建筑工程領域是建設工程監理行業占比最大的細分領域,占全行業營業收入的45.39%;電力工程次之,營業收入占比近16%;化工、石油工程營業收入占比為8.42%,在所有細分領域中排名第三。市政公用工程營業收入占比為8.00%,在所有細分領域中排名第五。其他領域包括冶煉工程、通信工程、公路工程、礦山工程、機電安裝工程、農林工程、航天航空工程和港口與航道工程,占比為14.28%。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住建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