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程監理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5 09: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程監理是一項工程管理服務,是涉及多學科、多專業的技術、經濟、管理等知識的系統工程。工程監理行業的技術水平主要依靠監理工程師的專業水平。

監理工程師不僅需要有理論知識,熟悉設計、施工管理,還要有組織及協調能力,同時需要掌握合同、經濟、法律知識。因此,工程監理企業為業主提供的是一項智力密集型的有償技術服務,具有公正性、獨立性、服務性、科學性等特點。

行業市場規模

2016年到2020年,我國建設工程監理企業營業收入保持增長,營業收入從2016年的269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7278億元。2020年營業收入較2016年增長166.35%,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7.7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建筑工程監理企業營業收入將達819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