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冰城成立雪王農業公司 2021年中國新式茶飲行業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3 08: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企查查APP顯示,8月31日,重慶雪王農業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為吳飛翔,注冊資本為5000萬元人民幣,公司經營范圍含飲料生產、食品生產等。企查查股權穿透顯示,該公司由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近年來,一些商家將水果、鮮奶、芝士和茶混合在一起,這種新式茶飲正在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所接受。新式茶飲主要呈“三新”特點:一是新鮮食材。新茶飲的產品中,會使用新鮮的牛奶、水果、芝士、堅果、木薯等豐富食材。二是樂于擁抱新技術。加工制售過程中,重視數字化和新技術的應用,實現人機的高效合作。三是用新的視角呈現品牌價值。重視顧客體驗,特別重視顧客對品牌的認同感。

數據顯示,中國新式茶飲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442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02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32.1%。預計2021年中國新式茶飲市場規模將突破1100億元。

數據來源:《2020新式茶飲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新式茶飲門店數量和新式茶飲消費者數量大幅上升。其中,高端新式茶飲店增速較快,市場規模自2015年的8億元增至2020年的129億元,復合年增長率達75.8%。高端新式茶飲店市場規模增速將超過中低端新式茶飲店的平均增速,預計2021年高端新式茶飲店將近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新式茶飲門店50萬家,受疫情影響,2020年部分門店倒閉,新式茶飲門店將減少至48萬家。隨著疫情好轉,2021年新式茶飲門店將增至55萬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新式茶飲行業的發展趨于成熟穩定,規模化發展將是各品牌長期發展的必經之路。在這種情況下,優先進行供應鏈管理、保證原材料穩定供應的品牌將能以稀缺和高品質的產品吸引消費者復購,整個行業的供應鏈將朝著標準化供應鏈管理方向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式茶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