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場秩序或迎來強監管:2021年中國白酒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0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20日早上,市場突然流傳出一份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價監競爭局發布的《關于召開白酒市場秩序監管座談會的通知》。業內人士表示,此次會議屬實的可能性較高。據透露,這里講的是資本圍獵白酒市場,核心是醬酒熱。跟是不是要嚴管白酒價格應該沒有直接關系,而是秩序問題。

當前我國人口增速放緩、人口老齡化趨勢嚴重,新一代年輕消費者飲酒量低于老一代,白酒的消費人群規模將逐漸萎縮,我國當前白酒行業整體呈現容量萎縮的趨勢,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白酒產量達740.7萬千升,同比下降2.5%。2021年1-7月中國白酒產量達407.6萬千升,同比增長9.2%。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醬香型白酒是沒有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發酵產生的呈香呈味呈色物質,以高粱、小麥、水等為原料,經傳統固態法發酵制成的白酒。消費升級趨勢下醬香趁勢而起,醬酒黃金時代輪廓漸顯,部分業內人士認為,在未來,醬酒甚至可能取代濃香型白酒的地位,掀起第二輪香型替代熱潮。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醬香型白酒總產量約60萬噸,同比增長約9%,占白酒行業總產能的8%左右。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中國醬香型白酒產量將達69萬千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