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技術進步 2021年中國基因檢測行業市場規模將逼近2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5 13: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基因檢測是通過血液、其他體液、或細胞對DNA進行檢測的技術,是取被檢測者外周靜脈血或其他組織細胞,擴增其基因信息后,通過特定設備對被檢測者細胞中的DNA分子信息作檢測,分析它所含有的基因類型和基因缺陷及其表達功能是否正常的一種方法,從而使人們能了解自己的基因信息,明確病因或預知身體患某種疾病的風險。

一、基因檢測技術

基因檢測技術是將受檢者的基因從血液、體液或組織標本細胞中提取出來,運用可以區分基因突變情況的引物和分子生物技術,通過檢測到的信號判斷這部分基因是否存在突變或判斷是否存在敏感基因型。目前,在我國市場中用于進行基因檢測的技術主要分為PCR技術、基因測序技術、FISH技術和基因芯片技術四種。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基因檢測行業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作為人口大國,中國基因檢測行業發展迅猛,其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72億元增長到2020年的151億元,2016年至2020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20.3%。預計未來中國基因檢測市場將持續增長,2021年其市場規模預計將進一步增至192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基因檢測產業發展潛力巨大,隨著基因技術的進步,外部政策的不斷完善,加上大數據與生物醫藥領域的不斷融合與發展,尤其是基于基因檢測的精準醫療的不斷發展,它將顛覆過往的人類罕見病的治療方法和經驗,實現精準預防和治療。未來也將涌現出更多創新型大數據應用場景,全方位加快藥物研發速度,推動基因檢測產業多方位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基因檢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