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入局領投微遠基因 2021年體外診斷市場規模及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4 09: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據消息微遠基因宣布完成2億元C輪融資,本輪融資的領投方為騰訊,中金資本、鼎暉投資、國科嘉和等現有股東共同參與。據了解,微遠基因已在半年內披露兩輪融資,其中2020年8月微遠基因宣布完成2億元B輪融資。

微遠基因是感染精準醫學的頭部企業,布局基因技術創新與感染精準醫療,擁有病原宏基因組學(mNGS)診斷與基因編輯工具(CRISPR-Cas12/13)快速診斷技術,為用戶提供體外診斷等服務。新冠疫情下抗疫工作持續進行中體外診斷行業迎來快速增長,體外診斷服務商擴大發展,同時騰訊等企業加快入局。

體外診斷,即IVD(InVitroDiagnosis),是指在體外通過對人體體液、細胞和組織等樣本進行檢測而獲取臨床診斷信息,進而判斷疾病或機體功能的診斷方法。數據顯示,2015年至2018年我國體外診斷市場規模一直保持著18.00%左右的增速,截至2018年末,我國體外診斷市場規模已突破600億元。預計2021年體外診斷的市場規模將有望突破800億元,市場前景可觀。

數據來源:醫械研究院《中國醫療器械藍皮書(2019)》、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體外診斷按檢測原理或檢測方法主要有生化診斷、免疫診斷、分子診斷、微生物診斷、臨檢類診斷、病理診斷等,其中生化、免疫和分子診斷為我國醫療機構主流的體外診斷方式。

從市場結構來看,我國體外診斷行業的細分市場中,免疫診斷、生化診斷和分子診斷是目前最主要的三大領域。在我國體外診斷市場中,免疫診斷、生化診斷及分子診斷的份額分別為38%、19%和15%,三者累計占比達到72%。

數據來源:醫械研究院《中國醫療器械藍皮書(2019)》、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我國逐漸步入老齡化社會,分級診斷制度逐步推進以及國家鼓勵體外診斷國內企業產品替代進口產品等,我國體外診斷行業技術不斷進步,市場需求持續增長。

近年來,生物工程與醫藥產業作為繼信息產業后的又一個新經濟增長點已經取得了長足發展,而體外診斷產業作為其重要分支和組成部分,在我國更是保持著較高的增長速度。然而整體來看,我國目前仍然是體外診斷試劑人均消費最低的國家之一。隨著經濟不斷發展、居民消費收入提高、消費升級,大家對健康的意識也不斷加強,我國體外診斷市場有著可觀的增長空間,預計2025年有望超過1570億元,發展前景廣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