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核能發電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9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核電作為一種安全、清潔和高效的能源,是中國能源供給體系的重要分支。在中國,根據核電站選址的區別,可分為內陸核電站、沿海核電站。這兩類核電站在安全目標、評價準則均一致,核電站建設所需的大構件也基本相同,且中國也具備建設這兩類核電站的技術能力。

一.核電產業鏈

核電是中國能源供應體系的重要分支,也是新能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核電產業的上游包括核燃料、鑄鍛件、核電設備和輔助設備系統;中游是不同類型的核電站,包括氣冷堆型核電站、輕水堆型核電站、重水堆型核電站等;下游主要涉及核電運維、工業供電、商業用電和居民用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