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帶動“鮮花經濟” 2021年中國花卉市場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4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4日是農歷七月初七,即七夕,傳說中牛郎和織女在鵲橋相會的日子。今年的七夕恰逢周六,所帶動的“鮮花經濟”將會在這一天得到全面升溫。毫無疑問,鮮花仍然是此次七夕情人節的主角,各種花卉品種供不應求。30多年來,中國花卉產業從無到有,持續快速發展,近幾年,中國花卉市場需求不斷增大。

一、花卉種植面積增加

今年七夕雖然受疫情反彈及極端天氣影響,對價格帶來一定擾動,國內多個鮮花高消費省市陸、空運輸通道受限明顯,但國內花卉產業上下游持續向好,,花卉上游種植面積增加,產能擴容匹配市場端需求,整體行情依然保持上升態勢。

據統計,截止至2019年,中國花卉種植面積約為166萬公頃,預計在2021年花卉的種植面積將達到約183萬公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