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花卉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3 14: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花卉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的統稱。根據植物特性、用途等方面的不同,中國主要的花卉產品可分為觀賞苗木、盆花(景)及庭院植物、鮮切花(枝、葉)、種苗及種球、草坪、苔蘚地衣六類。

隨著人們消費觀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購買鮮花提升生活的幸福感。2020年疫情的突發,但依舊不改中國中長期消費上行的趨勢,網絡零售規模持續增長,消費整體呈上行態勢,而鮮花消費也在復工復產后不斷恢復到正常水平,節日更是出現爆單的情況,迎來報復式消費增長。因此,鮮花行業是一個朝陽產業,需求量只增不減,每一個變化都是對鮮花行業的推動。

一、產業鏈

中國花卉行業產業鏈分為三個環節,產業鏈上游參與主體為花材供應企業,產業鏈中游參與主體是花藝產品制作企業,產業鏈下游參與者為花卉產品零售商和花卉消費者。下游環節是花卉行業的關鍵環節,消費者花卉消費意識的提升對于產業鏈發展的拉動作用明顯。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