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電商物流指數為110.5點:回落0.7個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3 14: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了解到,日前發布的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和京東集團聯合調查的2021年7月份中國電商物流運行指數為110.5點,比上月回落0.7個點。從9個分項指數看,總業務量指數、農村業務量指數、物流時效指數、履約率指數、成本指數有所回落,人員指數、實載率指數、庫存周轉指數有所上升,滿意度指數與上月持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電商物流總需求繼續回落。7月份,總業務量指數為125.9點,相比上月回落0.4個點。分地區來看,西部和東北部地區電商物流總業務量分別上升0.7和0.3個點,并超過全國平均水平。中部和東部地區電商物流總業務量分別下降1.3和0.5個點,且低于全國平均水平。

農村電商物流需求繼續回落。7月份,電商物流農村業務量指數為126.1點,比上月回落0.4個點。分地區來看,西部和東北部地區電商物流總業務量分別上升0.6和0.5個點,并超過全國平均水平。中部和東部地區電商物流總業務量分別下降2.5和0.2個點,且低于全國平均水平。

7月份以來,我國河南、浙江等多地出現暴雨及洪澇災害,導致東部和中部部分強地區電商物流供給能力下降,時效延長,需求回落。同時,7月下旬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有進一步擴散的風險,各地政策收緊,一定程度上對電商物流供需兩端造成影響。盡管受到外部沖擊,電商物流總業務量及農村業務量仍保持較快增速,7月份同比增長均超過25%。物流時效指數和履約率指數也保持在正常偏下水平,人員指數、實在率指數繼續創出今年以來最高值,庫存周轉指數與今年2月最高值持平。但也要注意到,上半年消費品零售總額兩年平均增長4.4%,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兩年平均增長16.5%,均沒有回升至疫情前水平,反映出消費水平仍然沒有完全恢復,后期要進一步關注電商物流市場需求變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商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