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0.3%:整體保持穩健的活躍態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3 14: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數據顯示,2021年7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0.3%,較上月回落4.3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會長助理認為:7月,受高溫多雨等季節性因素影響,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較上月有較大程度回落,但仍位于景氣區間,顯示出物流業務活動保持較平穩的增長態勢。

從指數上看,新訂單指數、庫存周轉次數指數、資金周轉率指數、設備利用率指數、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從業人員指數和業務活動預期指數較上月雖略有回落,但均保持在景氣區間,反映出物流業務活動呈周期性回調階段,整體保持穩健的活躍態勢。

從區域看,因此次強降水和臺風天氣主要影響我國東中部地區,運輸行業特別是公路運輸業受影響明顯,受此影響本月東中西部地區業務總量指數均有所回落,東中部地區位于收縮區間,西部地區位于景氣區間。從行業看,鐵路運輸業增速進一步加快,道路運輸業、水上運輸業和郵政業物流業務保持穩定。從企業規模看,微型物流企業受影響較大,物流業務活動回落至景氣區間以下。

物流需求增速放緩,新訂單指數回落7月份,業務總量指數為50.3%,比上月回落4.3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為50.4%,比上月回落2.5個百分點。顯示出物流業需求增速放緩,業務規模縮減,訂單數量減少。

設備利用率指數下降,仍保持在增長區間。7月份,設備利用率指數較上月回落1.5個百分點,為50.5%。仍保持在景氣區間,顯示出物流相關業務活動仍較活躍。

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有所回落。7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回落0.3個百分點,為51.1%,增速略有放緩,但仍位于擴張區間,反映出物流運行的基礎設施受季節性因素影響,進程略有減慢。

從后期走勢看,新訂單指數為50.4%、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58.1%,兩項指數均保持在景氣區間運行,反映出企業對未來預期樂觀,后市將繼續保持較平穩的增長態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