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冷鏈物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31 16: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冷鏈物流一般指冷藏冷凍類食品在生產、貯藏運輸、銷售,到消費前的各個環節中始終處于規定的低溫環境下,以保證食品質量,減少食品損耗的一項系統工程。它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制冷技術的發展而建立起來的,是以冷凍工藝學為基礎、以制冷技術為手段的低溫物流過程。

一、冷鏈物流“內循環”

1.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2020年國家加速推進冷鏈物流產業發展,出臺了《關于開展首批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工作的通知》《關于加快農產品倉儲保鮮冷鏈設施建設的實施意見》《關于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實施意見》,布局建設一批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有針對性補齊城鄉冷鏈物流設施短板,整合冷鏈物流以及農產品生產、流通資源,提高冷鏈物流規模化、集約化、組織化、網絡化水平,降低冷鏈物流成本。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