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吸金超50億?2021年中國口腔醫療大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7 10: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上半年,口腔醫療領域展現了超高的吸金能力,無論是融資頻率和融資金額,都在節節攀升。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口腔一級市場一共發生33起融資事件,融資總金額逾50億人民幣,達到了有史以來之最。其中,1億美金以上的大額融資共有3起,6家企業在半年內獲得兩次及以上融資。

數據來源:動脈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動脈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級市場方面,牙科隱形矯治機構時代天使(06699.HK)登陸港股,引起投資者瘋狂搶購,首日暴漲132%,市值目前超700億港元;另外,恒倫醫療、瑞爾齒科、中國口腔醫療集團等口腔賽道玩家也紛紛遞交了招股書。

不僅如此,作為互聯網巨頭的字節跳動也在積極布局口腔賽道。在字節跳動近期掛牌運行的線下門診——“小荷門診”的業務中,口腔科潔牙等口腔消費醫療項目成為了重要的一個板塊;另外,字節跳動還在今年兩次投資了口腔護理品牌參半。那么口腔醫療賽道參賽選手為何持續增加呢?

口腔醫療行業是指以口腔醫療服務消費為基礎,是屬于市場化、成熟度和縱深程度非常高的醫療垂直細分行業。口腔醫療行業是覆蓋了服務、耗材、設備及加工等多個子領域。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口腔醫療市場規模由783億元增至112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46%。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口腔醫療市場規模可達120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口腔醫療包括口腔護理,口腔護理是對口腔器官里的牙、舌、腭、頰等部位的清潔和保護。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口腔護理市場規模由49億元增至67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口腔護理市場規模可達79億元。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資本的瘋狂涌入,口腔賽道無疑在2021年迎來了爆發,下半年這一趨勢仍將持續。未來將有更多機構入局,但同時行業整體的洗牌也將加速。這帶來的結果是,行業在中短期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大型連機構,小而散的口腔門診要么被并購,要么就因盈利較弱而倒閉。不過,要形成具有千家門店、覆蓋全國的超大型口腔連鎖機構,頭部企業還需在信息化和人才吸引力上持續發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口腔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