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飲料行業市場現狀分析:華南產量占25%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2 08: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飲料是供人或者牲畜飲用的液體,它是經過定量包裝的,供直接飲用或按一定比例用水沖調或沖泡飲用的,乙醇含量(質量分量)不超過0.5%的制品,飲料也可分為飲料濃漿或固體形態,它的作用是解渴、補充能量等功能。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飲料產量達16347.3萬噸,同比下降7.7%;2021年1-4月我國飲料產量達5767.3萬噸,同比增長26.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飲料行業區域分布情況

從區域占比來看,2020年華南地區飲料產量占比達25%,華中地區飲料產量占比達20%,前二地區占比高達45%。西南、華東產量占比居中位,分別為13.9%、13.6%。華北、東北、西北產量占比較少,分別為9.5%、8.2%、5.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前十省市產量占比穩定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飲料行業排名前三的省市產量占總產量的37.4%,前五省市飲料產量占總產量的48%,前十省市飲料產量占總產量的68.2%,可見2020年中國飲料行業的區域集中度較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