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產用紡織品市場規模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30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產業用紡織品,在國際上被定義為“用于諸多非紡織行業的產品。相較于勞動密集、技術含量較低的傳統紡織業,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具有資本密集、技術含量較高、市場需求空間巨大等特點和優勢。

市場規模

隨著產業用紡織品行業生產技術和工藝的不斷發展,其應用范圍愈發廣泛,市場潛力巨大,其發展水平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紡織工業綜合競爭力的重要標志之一。

在全球市場方面,2017年全球產業用紡織品市場規模為2347.2億美元,預計2021年可達到2751.5億美元。未來幾年,全球產業用紡織品行業仍將保持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HTFMarketIntelligence、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美國、歐盟等發達國家和地區占據全球產業用紡織品市場領先地位,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呈現高增長勢頭。

20世紀90年代以來,出于勞動力、原材料等成本因素的考慮,歐美等發達國家廠商在其國內將重心轉向產品研發、品牌建設、渠道拓展等方面,從而使得生產和制造產能逐步向東亞國家轉移,尤其是其中的中低端產品。

近年來,在產品應用方面,發達國家和地區的產品種類更為豐富,終端產品在文化、體育、娛樂休閑、軍工、家居等多樣化領域廣泛應用,并逐步向更加環保、高附加值等中高端領域延伸。

在產量方面,我國繼超越日本、韓國和我國臺灣地區后,已經躍升為第一生產大國,同時在產品品種、質量、技術、新產品開發等方面,正逐漸縮小與發達國家的差距。

全球產業用紡織品生產基地主要集中在美國、日本、韓國、臺灣,歐洲的產業用紡織產業向亞洲和美國轉移。其中亞太地區占比最高,為40%;北美次之,為25%,隨后分別是中東&非洲、歐洲、南美。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產用紡織用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