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創新藥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1 15: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創新藥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專利的藥物。相對于仿制藥,創新藥物強調化學結構新穎或新的治療用途。2020年頒布的《藥品注冊管理辦法》中創新藥主要包括中藥創新藥,化學藥創新藥,及生物制品創新藥。如今,創新藥不僅僅是聚焦在分子新,而是“新分子+臨床數據”,創新藥在對疾病新的治療方式和滿足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等方面具有的臨床優勢顯得尤為重要。

一、產業鏈

創新藥行業產業鏈上游市場參與者為創新藥醫藥原材料生產商;產業鏈中游環節主體為創新藥生產及銷售企業;產業鏈下游涉及創新藥的銷售終端,包括公立醫療機構、健康服務機構及零售藥店等;最后達到終端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醫藥中間體

醫藥中間體是醫藥化工原料至原料藥或藥品這一生產過程中的一種精細化工產品,化學藥物的合成依賴于高質量的醫藥中間體。這種化工產品,不需要藥品的生產許可證,在普通的化工廠即可生產,只要達到一些的級別,即可用于藥品的合成。我國每年約需與化工配套的原料和中間體2000多種,需求量達250萬噸以上。數據顯示,我國醫藥中間體市場規模由2015年2268億元增至2017年265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近年來我國醫藥中間體市場將不會出現大幅度漲幅,2021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20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