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空氣凈化器第一大出口國 2021年空氣凈化器產量有望達3208萬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3 11: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新冠疫情影響,海外消費者對空氣凈化器需求增加,同時海外廠商產能下降,中國目前成為全球空氣凈化器第一大出口國。據上海海關數據顯示,2020年僅上海口岸出口家用空氣凈化器就近553萬臺,同比增長66.3%。此外,據家電品牌格力工作人員表示,2020年格力空氣凈化器出口量較2019年已經翻了一倍以上。

2018年以來,隨著大氣污染治理初見成效、空氣質量轉好,國內空氣凈化器市場步入調整期;2019年國內空氣凈化器行業競爭格局逐步穩定,呈現高質量發展趨勢,產品的功能性、智能化水平持續提升。2020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居民對室內凈化除塵、殺菌消毒、除異味等需求的重視程度有所提升,空氣凈化器發展日趨智能化、功能創新化,市場潛力和增量空間仍然較大。

根據中怡康及海關總署統計數據,綜合考慮國內銷量及出口數量,2017-2019年中國空氣凈化器產量分別約為1862萬臺、2270萬臺和2522萬臺,呈現穩步增長趨勢。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空氣凈化器產量將達3208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與國內相比,國外空氣凈化產品認知度較高,市場更為成熟,我國空氣凈化器廠商面臨相對穩定的出口需求。據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空氣凈化器出口量逐年增長,2019年我國空氣凈化器出口量為2105萬個,同比增長19.4%。

此外,據阿里巴巴數據顯示,2020年4月起我國空氣凈化器出口數量和金額連續8個月實現同比正增長。2020年前4-11月,空氣凈化器累計出口訂單同比增長783%,累計GMV同比增長927%。據悉,在訂單暴增、產能緊俏等影響下,部分廠家交貨時間排到2021年四月底。空氣凈化家電作為舒適化、智能化、高端化的健康家電品類,將繼續向多品類、多維度、多層次發展。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空氣凈化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