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模具行業市場規模及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1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模具是強迫金屬或非金屬成型的工具,主要用于工業生產中大批量零部件和制品生產,是現代工業生產中必不可少的關鍵工藝裝備。模具工業水平已經成為衡量一個國家制造業水平高低的重要標志,也是一個國家的工業產品保持國際競爭力的重要保障之一。

(一)市場規模

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伴隨發達國家經濟的逐步復蘇,以及以中國、印度等國家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的快速增長,有效促進了全球模具制造業市場規模的擴大。未來,伴隨各國工業升級戰略的實施,全球模具制造業將迎來新一輪的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情報研究院整理

我國模具銷售收入以出口為主,近年來受限于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銷售業績有所下滑,在2020年初,我國經濟遭受新冠疫情強烈沖擊,促使模具制造行業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如今全球疫情仍未穩定,這對以出口為主要收入的企業雪上加霜,但中國疫情已被完全控制住,可轉外銷為內銷,促進內循環,預計2021年模具行業銷售收入將會有所反彈,呈上升趨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