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藥占制藥市場總規模比重66% 2021年全球創新藥規模將達9787億美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5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全球制藥市場穩步發展,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制藥市場規模達到1.32萬億美元。整體來看,全球制藥市場規模由2015年的約11050億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13245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4.6%。預計到2021年全球制藥市場規模為1.45萬億美元,到2024年達到16395億美元,2019年至2024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4.4%。

根據藥物研發過程中涉及的創新度,全球制藥市場可分為創新藥、仿制藥及生物類似藥。在全球范圍內,按收入計,創新藥市場規模遠超仿制藥及生物類似藥市場規模。2019年創新藥市場規模占全球制藥市場總規模的66.26%,仿制藥及生物類似藥占比33.74%。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創新藥通常帶來較高的投資回報,頂級制藥公司一直對創新藥的研發進行大量投資。另一方面,創新藥的期滿專利數量增加以及政府為降低藥品價格而采取的若干舉措,使得創新藥市場規模穩步增長。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創新藥市場規模達到8877億美元,預計到2021年這一市場規模將到9787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全球制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