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汽車消費指數71.6 后續市場需求支撐略顯不足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3 15: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布最新一期“汽車消費指數”:2020年10月汽車消費指數為71.6,較上月有所回落。三季度以來汽車市場銷量逐漸走高,累積的市場需求基本已經消化完,汽車市場需求開始逐漸回落。另一方面11月有多品牌新車集中上市,多地有車展促銷活動繼續促進需求,“雙十一”的到來會進一步刺激居民消費意愿。但是汽車這類大宗消費品的消費力的支撐不足,綜合考慮,增長因素不足以抵消市場需求回落,預計11月銷量與上月相比略有下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構成汽車消費指數的分指數來看,2020年10月份需求分指數為82.2,較上月有所下降。2020年10月入店分指數為79.1,預計消費者在11月入店看車意愿下降。2020年10月購買指數為76.4,表明消費者實際購買意愿有所波動,較上月有所下降。

截止10月,我國除小范圍疫情反復狀況疫情基本穩定,第三季度宏觀經濟發展持續向好,居民消費增速加快,推動車市向暖。其中較為凸顯的是以吉利、長安等為主的自主品牌汽車銷量的快速恢復。豪華品牌汽車消費者受疫情影響較小,在新車上市、增換購需求以及產品價格下探,累計銷量同比實現正增長。

進入到第四季度,另外廣州及其他地方車展等營銷促銷活動,此外多品牌新車集中亮相,新車效應持續,進一步刺激市場需求。新能源汽車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銷量也在快速恢復。11月預計秋收結束之后部分農民收入增加,消費者進店看車意愿較強。

但是三季度以來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市場需求基本消化完畢,即使大力促銷以及新車上市,后續市場需求的支撐略顯不足。綜合上述因素,預計11月份市場表現一般,銷量與10月份相比略有下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消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