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集成電路行業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27 16: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專業代工模式的出現造就了產業鏈的專業分工,專業測試在集成電路產業鏈中起著成本控制和保證品質的關鍵作用。國內集成電路測試產業經歷了以下三個發展階段:

2、市場規模

(1)全球集成電路行業概況集成電路作為全球信息產業的基礎與核心,經歷了60多年的快速發展,如今已成為世界電子信息技術創新的基石,成為現代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近年來隨著各類新型電子產品的出現以及現有電子產品的更新換代,人們對電子產品的需求越來越大。根據全球半導體貿易協會(WSTS)的統計,2019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達到了4089.88億美元,其中集成電路市場規模達到3303.50億美元,占半導體市場總規模的80.7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即使2019年同比下滑13%,但由于5G時代的到來,將促進新基礎設施建設,以半導體為代表的硬核科技成為布局重點。在加碼基建的同時,以5G網絡為基礎的“新基建”將成為重點,在需求端,信息化建設是提高生產效能的最強動力,在此次疫情爆發期間,信息化的需求和應用都得到廣泛重視,屆時半導體行業直接受益,市場前景較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