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消費類鋰離子電池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27 15: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我國近年來對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鼓勵政策影響,電動汽車銷量快速增長,促進動力型鋰離子電池需求大幅提升。隨著我國無線通訊及智能科技水平的提升,的新興消費類電子產品步入快速成長期,有效帶動消費類鋰離子電池市場需求的擴大。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鋰離子電池產量為157.2億只,同比增長4%。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5G、物聯網、AI等技術的進步,藍牙耳機、可穿戴設備、智能音箱、便攜式醫療器械、電子煙、無人機、車載記錄儀等新興消費類電子產品不斷涌現,生產企業逐漸增多,全球消費類鋰離子電池行業需求持續增長。數據顯示,我國消費類鋰離子電池出貨量將由2018年的31.4GWh提升至2023年的51.5GWh,增長率為64%。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消費類鋰離子電池行業發展趨勢

1.輕薄化、小型化、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快速充電的方向發展,疊片式電池優勢凸顯

近年來,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傳統消費類電子產品以及藍牙耳機、智能手表、智能手環等新興消費類電子產品逐漸朝著輕薄化方向發展,消費類鋰離子電池的規格也在向輕薄化、小型化方向轉變。在消費類鋰離子電池逐漸向小型化、輕薄化、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快速充電等方向發展的驅使下,疊片式鋰離子電池由于其工藝特殊性將更順應市場發展趨勢,更受下游客戶青睞。

2.新興消費類電子產品將成行業重要需求增長點

電子科技水平的不斷進步使得各類消費類電子產品層出不窮,功能多樣的消費類電子產品極大地滿足了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及娛樂需求,也極大地提升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隨著大眾消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消費類電子產品的不斷推陳出新,消費類電子產品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

3.快速市場響應、定制化生產將成為行業重要發展趨勢

隨著消費類電子產品應用場景、應用功能的多樣化,產品種類、款式也在不斷變化,各項物理指標也隨之改變,其中形態變化就是較為顯著的一點。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傳統消費類電子產品的輕薄、扁平化趨勢,以及藍牙耳機、智能手表、智能手環等新興消費類電子產品的興起都預示著未來電池形態多樣化的發展方向,電芯制作工藝的選擇尤為重要。

4.全流程自動化、智能化、信息化成為政策引導方向

除市場因素外,行業相關政策也對行業新的生產模式起到了推動作用。生產線的自動化、智能化、信息化升級是現代制造企業快速響應市場并完成大批量定制化產品生產的基礎條件。國家相關鼓勵政策的制定,有利于消費類鋰離子電池制造商定制化生產模式的形成與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鋰離子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