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國內牛羊肉市場價格走勢預測:后期牛羊肉價格仍將小幅上漲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27 09: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牛羊出欄進入旺季,市場供給穩步增加。但因牛羊肉消費趨旺,供給總體偏緊,預計后期牛羊肉價格仍將小幅上漲。

(一)牛羊肉價格小幅上漲。

隨著餐飲行業持續恢復,加之中秋、國慶雙節的節日效應拉動,牛羊肉消費繼續增加,價格持續上漲。9月份,牛肉集市均價每公斤84.92元,環比漲1.6%,同比漲9.7%;羊肉集市均價每公斤80.74元,環比漲1.0%,同比漲8.2%。活牛價格每公斤35.68元,環比漲2.3%,同比漲13.8%;活羊價格每公斤37.14元,環比漲1.4%,同比漲9.6%。從周價看,截至9月第5周,牛肉集市均價連續17周上漲,累計漲4.5%,羊肉集市均價連續16周上漲,累計漲4.0%。從主產省來看,牛肉主產省(河北、遼寧、吉林、山東、河南)月度集市均價每公斤76.45元,環比漲2.0%;羊肉主產省區(河北、內蒙古、山東、河南、新疆)月度集市均價每公斤76.57元,環比漲0.7%。

(二)預計后期牛羊肉價格小幅上漲。

從供給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牛羊生產秩序步入正軌,牛羊肉產量穩步增加,同比降幅持續收窄。隨著牛羊出欄進入季節性高峰,以及上半年壓欄的牛羊得到釋放,本次出欄季牛羊肉的產量或超過去年同期。且由于當前牛羊肉行情較好,出欄肉牛、肉羊的純收益處于近年來高位,養殖戶積極性較高,牛羊存欄同比增加,牛羊肉產能保持增長。

從需求看,隨著天氣轉涼,居民對牛羊肉的消費需求旺盛;同時,旅游和餐飲行業經營的持續改善繼續帶動牛羊肉消費增加。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8月份全國餐飲收入同比下降7.0%,降幅較上月收窄4個百分點。國慶、中秋的節日效應也加速了酒店餐飲、度假休閑等行業的全線復蘇,經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今年長假期間,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6.37億人次,電商平臺美團統計的到店餐飲訂單量相比五一期間增長了78.4%。

綜合來看,出欄旺季的來臨將使供給不足的現狀得到一定程度緩解,但因消費趨旺,供給總體偏緊的態勢將仍然存在,預計后期牛羊肉價格將繼續小幅上漲。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牛羊肉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