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軟件行業市場分析:市場規模逐年擴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8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軟件行業作為國家基礎性、戰略性產業,在促進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來,在我國支持軟件產業發展和信息技術互聯網技術的廣泛普及等因素的驅動下,我國軟件產業保持快速增長態勢。

軟件和信息技術規模逐年擴大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規模以上企業3.78萬家,軟件業務收入從2011年的18849億元增至2018年的63061億元,年復合增速達18.83%,其中,2018年我國軟件產品收入為19353億元,同比增長12.10%,占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總體規模的30.70%。

資料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軟件貿易發展態勢

軟件貿易作為數字貿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決定數字經濟時代服務貿易競爭力的關鍵領域。近年來,在全球信息化、產業化變革以及我國積極支持軟件出口發展的大環境下,我國涌現了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實力的軟件開發企業,軟件出口規模持續提升。據工信部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出口規模為554.5億美元,同比增長0.8%。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軟件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