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粉末冶金行業市場分析:粉末冶金市場得到快速發展 歐洲市場份額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7 15: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粉末冶金制品產業的工藝技術,主要是將混合均勻的鐵粉及一定的合金粉末(包括石墨粉等)通過特定的模具壓制或注射成形以后,經過燒結(一般在保護氣氛下,1,100-1,250℃,20-30min)以獲得一定形狀、精度、強度以及其他特性的結構零件,實現制造工藝的少/無切削,材料利用率可高達 95%以上。其工藝用于批量生產時,各批次產品具有很高的尺寸一致性,因此粉末冶金工藝非常適合于大批量連續生產,制造性價比高。隨著全球工業化的蓬勃發展,粉末冶金技術已被廣泛應用于交通、機械、電子、航空等領域,尤其在汽車制造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廣。

全球粉末冶金市場份額概況

跟據相關協會測算,2016年全球粉末冶金市場約為285億美元,全球行業及市場主分布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主要為日本和中國)三大區域。全球冶金零件市場份額中,歐洲市場份額最大,為38%;亞太地區市場份額次之,為28%;其次是北美,日本,所占市場份額分別是20%,11%。

資料來源:歐洲粉末冶金協會(EPMA)、中商產業研究院

歐洲冶金粉末市場快速發展

過去近50年,北美的粉末冶金行業從生產簡單零件的低價格金屬加工技術,發展成了能生產高度復雜的金屬零件與組合件的產值達數十億美元的產業。總體而言,北美粉末冶金行業起步較早,發展相對成熟。據相關數據測算,2016年北美粉末冶金零部件產品銷售額約為57.47億美元。歐洲粉末冶金應用較早,但早期粉末冶金于汽車方面使用較少。

隨著粉末冶金工業技術的發展進步以及知速度的提升,自1950年歐洲粉末冶金市場得到快速發展。根據相關粉末冶金協會測算,2016年歐洲粉末冶金零件營業收入約為93.00億歐元(折合美元109.20億美元),占全球市場份額38%左右,粉末冶金零件產量總計24.80萬噸。亞洲粉末冶金市場除日本外起步較晚,但自2000年后迅速崛起。根據日本粉末冶金協會數據,2017年,亞洲鐵基粉末制品產量共計42.49萬噸,同比增長7.10%;銅基粉末制品產量為2.90萬噸,同比增長15.50%。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粉末冶金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