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打造8個汽車產業鏈集群 2020年河北產業集群名單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4 14: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河北省制造強省建設領導小組印發《河北省汽車產業鏈集群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行動計劃》提出,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牢牢抓住國家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機遇,助力產業升級,增強發展新動能。加強技術協同創新,提升開放合作水平,以新能源汽車、智能網聯汽車和節能汽車為重點,實施“強鏈、補鏈、延鏈”行動,全力推動產業鏈集群化發展。加快產品結構調整步伐和集群化發展,確保汽車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打造保定—定州、滄州等8個汽車產業鏈集群。

從河北省汽車發展目標來看,到2022年,河北省全產業鏈主營業務收入突破5000億元,占全省裝備制造業比重達到25%,整車產能突破200萬輛,形成超千億元產業基地2個,年銷售收入50億元以上企業超過8家。

同時,河北省汽車創新能力顯著增強。構建政產學研用產業協同創新體系,研發經費投入強度達到1.5%以上,其中重點企業投入強度達到2%,建成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6家、省級創新平臺20家。培育1-2個高端品牌,新商業模式、生產制造模式、產業協作模式探索取得突破。

數據來源:河北省工信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業集群往往集聚了產業鏈上下游的企業,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為此,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出河北省77個產業集群。

2020年河北省產業集群匯總一覽表

(注:表格只是部分產業集群,不是完整名單。如若轉載請標明來源)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產業集群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