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3個世界級產業集群快速崛起 2020年江蘇省產業集群信息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7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前三季度,江蘇省100個“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已完成投資額854億元,新增完成投資額330億元,其中境外項目82個項目復工復產率達到97%,其中57%的項目已完全復工。前三季度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7819.1億元,增長0.8%,其中出口5298.7億元,增長0.7%,進口2520.4億元,增長1.3%。

產業集群是指在特定區域中,具有競爭與合作關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關聯性的企業、專業化供應商、服務供應商、金融機構、相關產業的廠商及其他相關機構等組成的群體。目前,江蘇工程機械產業集群、物聯網產業集群、高端紡織產業集群、前沿新材料產業集群、集成電路產業集群等13個世界級產業集群正快速崛起。以高端紡織產業集群為例,規模總量多年保持全國第一。目前,該集群擁有恒力、盛虹、海瀾三家千億企業,江陰、吳江、常熟三個千億基地,東方絲綢市場、常熟服裝城、疊石橋家紡城三個千億級交易市場。以全球光纖通信前三強企業——蘇州亨通集團為代表的江蘇核心信息技術產業集群,聚合了高端軟件、新一代軟件和人工智能,嵌入式、工業軟件水平全國領先。

產業集群往往集聚了產業鏈上下游的企業,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出江蘇省80余個產業集群如下: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如若轉載請標明來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江蘇省產業集群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