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鐵路規劃綱要》加快高鐵建設 高鐵概念股上市企業名單匯總(附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3 11: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鐵集團出臺《新時代交通強國鐵路先行規劃綱要》(下稱《規劃綱要》)。《規劃綱要》提出了中國鐵路2035年、2050年發展目標和主要任務,描繪了新時代中國鐵路發展美好藍圖。據該負責人強調,到2035年,將率先建成服務安全優質、保障堅強有力、實力國際領先的現代化鐵路強國。基礎設施規模質量、技術裝備和科技創新能力、服務品質和產品供給水平世界領先,運輸安全水平、經營管理水平、現代治理能力位居世界前列,綠色環保優勢和綜合交通骨干地位、服務保障和支撐引領作用、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全面增強。全國鐵路網20萬公里左右,其中高鐵7萬公里左右。20萬人口以上城市實現鐵路覆蓋,其中50萬人口以上城市高鐵通達。

高鐵的建設拉近了城市距離,大家的交通出行變得更加便利、快速。數據顯示,2019年末全國鐵路營業里程13.9萬公里,比上年增長6.1%,其中高鐵營業里程達到3.5萬公里。

來源:交通運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新時代交通強國鐵路先行規劃綱要》的推進、落實,我國高鐵線路將不斷拓展,營業里程也將不斷增長。此次《規劃綱要》的發布為高鐵產業帶來利好,為了更了解我國高鐵行業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整理高鐵概念股上市企業名單匯總: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軌道交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