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臨50年來最嚴重糧食危機 袁隆平:中國不會出現糧荒!(附糧食數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3 16: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由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世界糧食計劃署等機構聯合發布的報告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導致全球饑餓人數在2020年大幅增加。今年將新增1.3億饑餓人口,全世界將有6.9億人處于饑餓狀態。聯合國的研究報告發發布預警,今年共有25個國家面臨嚴重饑餓風險,世界瀕臨至少50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

對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帶來的糧食安全問題,袁隆平院士表示,中國完全有實現糧食生產自給自足的能力,不會出現糧荒,希望大家不要擔心。袁隆平院士也一直在為中國和世界糧食安全忙稱。據了解,袁隆平團隊今年將在全國推廣精心選育的超級雜交稻品種“超優干號”1000萬畝,預計每畝增產100公斤。3月23日舉行的“三一工程”(三分地養活一個人)雙季稻高產攻關示范2020年度工作會議,確定了在湖南13個縣(市、區)的攻關基地開展以第3代雜交水稻“托底”的雙季稻高產攻關示范,目標是兩季總產達到每公頃18噸。

近年來,我國稻谷播種面積雖在減少,但其單產卻大幅增長。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2025年中國糧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我國稻谷播種面積趨于穩定,2019年我國稻谷播種面積為29694千公頃,較2018年下降1.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2025年中國糧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此外,,2019年我國稻谷產量為20961萬噸,較2018年下降252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2025年中國糧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得益于稻谷種業和現代化種植技術的發展,近年來,我國稻谷單位面積產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從2013年的6717公斤/公頃,增長到2019年單位面積稻谷產量達到7059公斤/公頃,單產大幅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2025年中國糧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