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競行業利好不斷!2020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將于9月在上海舉辦(附電競產業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3 11: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日,在2020Chinajoy全球電競大會上,拳頭游戲與上海市政府共同發布了關于2020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的準備計劃及最新消息,2020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將于9月25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舉行,2021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也將在中國舉辦。考慮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對于全球總決賽最終效果呈現及玩家體驗的影響,拳頭游戲決定:2021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將重返中國,在中國舉辦一屆多城市規模的全球總決賽,以期完成其最初的愿望,將現場競技體驗帶給中國的電競愛好者。與此同時,原計劃舉辦2021年全球總決賽的北美地區將由此順延,承擔2022年全球總決賽的主辦。

實際上,近段時間電競行業利好不斷,7月初電競被教育部列為畢業生就業職業之一。而隨著接下來重磅電競賽事的舉辦,及騰訊等巨頭的加速推動,國內電競產業發展望進入黃金時代。相關公司中,浙數文化運營戰旗直播、上海浩方等電競產業平臺;迅游科技的加速器為英雄聯盟等提供加速服務。

根據中國游戲產業研究院和中音數協游戲工委聯合發布的2020年1-6月《中國游戲產業報告》。在2020年1-6月,中國電競游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719.36億元,同比增長54.69%,另外,在過去的2020年上半年,中國電子競技用戶規模達到4.8396億人,同比增長9.94%。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游戲市場規模為 969.6 億元,增量超過百億元,移動電競的發展成為主要驅動力。

數據來源:伽馬數據、中國游戲產業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電子競技是指電子游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設備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煉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電子競技產業鏈涉及面較廣,包括游戲研發商、運營商、賽事執行方、電競參與者及政府監管部門和賽事傳播者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或下載《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產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