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包裝行業市場現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1 15: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包裝行業具有呈現出規模較大、集中度較低、國內銷售為主的特點。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規模以上企業7916家,較上年增加86家;累計完成營業收入10032.53億元,同比增長1.06%;累計實現利潤總額526.76億元,同比增長4.28%。

數據來源:中國包裝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包裝行業經營情況來看,2019年,我國包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累計完成營業收入10032.53億元,同比增長1.06%,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47個百分點。其中,紙和紙板容器的制造占比28.88%;塑料薄膜制造占比26.96%;塑料包裝箱及容器制造占比15.87%;金屬包裝容器及材料制造占比11.64%;塑料加工專用設備制造占比6.49%;玻璃包裝容器制造占比6.08%;軟木制品及其他木制品制造占比4.08%。

數據來源:中國包裝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品類型來看,包裝產品主要可分為紙包裝、塑料包裝、金屬包裝等紙質包裝、塑料包裝均可進一步劃分為硬包裝軟包裝,其中硬包裝主要以盒、箱、桶等形式體現,軟包裝一般以包裝袋形式體現。以下是包裝行業細分行業分析:

紙包裝

隨著全球工業及消費品市場的穩步發展,近年來全球紙包裝市場發展呈現平穩良好態勢。目前,我國已成為僅次于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包裝大國,行業整體產值較大,但我國人均包裝消費與全球主要國家及地區相比仍然存在較大差距,因此包括工業用紙袋包裝在內的高端紙包裝領域未來將具有廣闊的市場發展空間。

塑料軟包裝

中國塑料軟包裝市場在經過高速發展后,目前已經進入一個平穩發展的時期。隨著各種新材料、新設備和新工藝不斷地涌現,我國塑料薄膜行業朝著品種多樣化、專用化以及具備多功能的復合膜方向發展。塑料薄膜廣泛應用于食品、溶劑及化學藥品、洗護用品、大件及各類零散物品的集束包裝中。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塑料薄膜行業產量達1595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包裝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包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