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中國黃金行業產銷情況分析:疫情影響下黃金產銷量均下滑(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8 16: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受國家先后出臺環保稅、資源稅政策、自然保護區等生態功能區內礦業權退出、礦業權出讓收益政策、氰渣作為危險廢物管理、礦山資源枯竭等因素的影響,部分黃金礦山企業減產或關停整改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我國黃金產量持續下滑。雖然產量持續下滑,但中國黃金產量連續13年位居全球第一。

據中國黃金協會數據顯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我國黃金行業產銷雙雙下滑。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國內原料黃金產量為170.07噸,與2019年同期相比,減產10.61噸,同比下降5.87%。其中,黃金礦產金完成141.82噸,有色副產金完成28.25噸。另外,2020年上半年進口原料產金47.73噸,同比下降12.05%,若加上這部分進口原料產金,全國共生產黃金217.80噸,同比下降7.30%。

數據來源:中國黃金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消費情況來看:受疫情防控、經濟增長放緩和金價上漲等多重因素影響,上半年黃金消費出現較大幅度下滑。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全國黃金實際消費量323.29噸,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38.25%。其中:黃金首飾207.87噸,同比下降42.06%;金條及金幣76.98噸,同比下降32.12%;工業及其他38.44噸,同比下降25.16%。

數據來源:中國黃金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黃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