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腫瘤市場規模預測及細分市場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3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癌癥患者人數眾多,癌癥發病率整體呈上升趨勢,根據Frost & Sullivan的數據顯示:我國癌癥患者人數從 2014年的384.4萬人增加到2018年428.5萬人,預計2030年我國癌癥患者人數將增加到569.6萬人。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各類高發病率的癌種中,肺癌、肝癌、胃癌、結直腸癌、乳腺癌為我國發病率居前五的癌種。其中,我國腫瘤患者最多的癌種是肺癌,超過80萬人/年;其次為胃癌、結直腸癌和肝癌,超過40萬人/年;乳腺癌約30萬人/年。

在癌癥生存率方面,受限于癌癥前期篩查普及性不足、臨床用藥較為落后、癌癥患者對有效藥物的可支付性較低等因素,我國癌癥患者的生存率與相關發達國家相比仍有明顯差異。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癌癥人數的持續增長,基于我國癌癥治療水平的現狀,預示著我國癌癥患者,特別是高發病率的癌癥患者,對有效的腫瘤治療藥物有廣闊的市場需求。

根據米內網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抗腫瘤藥物總產值達998.95億元,同比增長21.20%。按照過去五年的年平均復合增長率,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中國抗腫瘤藥達1341.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腫瘤藥物市場細分情況:

用于治療腫瘤的主要產品可進一步分為EGFR單抗、CD20單抗、VEGF單抗以及PD-1單抗藥物。

(1)EGFR抗體藥物市場情況

中國EGFR抗體已成為轉移性結直腸癌和鼻咽癌的治療藥物。隨著醫保覆蓋率的提升,該藥物在結直腸癌和鼻咽癌中的滲透率提升,我國抗EGFR單抗市場繼續保持穩健的增長速度。預計在未來,中國抗EGFR單抗藥物治療轉移性結直腸癌和鼻咽癌市場將持續增長,在2023年以24.6%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至38.5億元;并于2030年達到66.2億元,期間年復合增長率為8.0%。

(2)CD20單克隆抗體藥物市場情況

抗CD20單抗藥市場預計將以21.9%的年復合增長率,由2018年的25.2億元增長至2023年的67.8億元,并在之后幾年里保持平穩增長,以6.7%的年復合增長率于2030年增長至106.9億元。

(3)VEGF單克隆抗體藥物市場情況

抗腫瘤的抗VEGF單抗在結直腸癌和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過程中有較好的療效。之前局限于只有進口藥,治療的深度無法擴大。我國國產抗腫瘤的抗VEGF單抗藥物安可達已于2019年獲批上市。中國抗VEGF單抗生物類似藥市場預計將在2030年達到99億元。

(4)PD-1單克隆抗體藥物市場情況

截至2020年4月15日,我國PD-1抗體共有6種獲批的PD-1產品,分別為2家進口和4家國產。2家進口產品分別為百時美施貴寶的歐狄沃和默沙東;4家國產產品分別為君實生物、信達生物、恒瑞醫藥和百濟神州。

在市場發展的早期階段,來自默沙東和百時美施貴寶等跨國藥企的產品將會主導中國市場。然而在國產同類產品上市后,因為其價格較低,預計銷售額會快速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藥物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