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智行獲北京自動駕駛載人測試牌照 我國無人駕駛汽車產業加快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18 14: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18日,自動駕駛企業小馬智行(Pony.ai)宣布近日成為首家獲得北京市自動駕駛載人測試牌照的創業企業,獲準在北京開展公開道路載人測試。根據計劃,小馬智行將在北京的海淀、亦莊等區域的公開道路上開展載人路測,并將重點開展網絡約車、定點接駁測試。

自動駕駛是一種融合多種學科和技術的復雜應用,有望成為開啟一個新時代的核心應用場景。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自動駕駛行業從風口逐漸下沉,資本投資也漸漸趨于理性,集中在幾家頭部企業中。有調查顯示,受制于技術限制,中國大部分自動駕駛車輛產品還處于L3級,距離L4和L4以上的高級駕駛等級的“量產”還有差距。2020年,在5G和車聯網的幫助下,通過5G+邊緣計算,自動駕駛面臨落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未來伴隨著人工智能大數據、云計算等技術的綜合應用、汽車智能程度提升、5G網絡逐步普及以及車路協同設備與技術進一步成熟,自動駕駛將逐級走向成熟。

我國自動駕駛汽車行業產業鏈龐大,市場潛力大,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出自動駕駛汽車產業鏈全景圖。從圖中可以了解到,除了傳統汽車的零部件、汽車制造、汽車4S店、汽車經銷商、汽車后市場等。未來5G將覆蓋自動駕駛汽車上下游,如上游的傳感器、網絡服務商、數據服務商、芯片供應商等;下游的出行服務、第三方應用和服務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汽車行業龐大的產業鏈促使國內汽車紛紛布局自動駕駛汽車,據不完全統計,就滬深自動駕駛概念股超50家上市企業。主要分布在長三角與珠三角地帶,其中,浙江和廣東無人駕駛汽車占比最多;浙江自動駕駛汽車概念股中,杭州市占比較多。廣東的自動駕駛汽車概念股中,深圳市同樣占比較大;杭州和深圳成自動駕駛汽車概念股最多的城市。

目前,我國正在積極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技術進一步推動,BAT等企業進入市場、加大投入研發技術,無人駕駛市場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據預測,2020年中國智能駕駛行業市場規模將超17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