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呼吸機告急缺口達?近百萬臺 多國鼓勵企業跨界轉產呼吸機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8 15: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8日7時1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41萬例,共計1414738例;累計死亡81259例,累計治愈298642例。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最高,為387547例,死亡病例12291例。由于新冠肺炎尚無臨已驗證的特效藥,在病程進展中會出現肺部呼吸功能逐漸喪失,一旦血氧飽和度下降,用設備進行呼吸支持必不可少。

全球疫情地圖


全球呼吸機缺口巨大

在全球疫情大爆發背景下,呼吸機作為新冠肺炎患者的“救命機”,全球呼吸機缺口十分巨大。據歐盟委員會于3月25日披露,全歐洲呼吸機的供應鏈只能滿足需求量的10%。意大利、西班牙分別作出將不再為60歲以上患者、65歲以上的老年患者提供呼吸機的決定。另外,隨著疫情大流行期,美國重癥醫學會估計或將有96萬左右的病患需要配備呼吸機。美國與德、英、法、意合計現存呼吸機數量約為212700臺,合計需求缺口可能達到約992000臺,已接近百萬臺。亟需擴大國內已有產能或進口解決。

數據來源:東興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