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爆發呼吸機成為了“救命機” 2020年中國呼吸機生產企業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8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7日10:00時(北京時間7日17:00時),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8700例,達到1196651例;中國以外的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020例,累計達到69274例。在重點疫區中,美國新增確診病例26493例,累計確診達到333811例。歐洲地區確診病例上升較快,西班牙新增4273例,累計確診達到135032例;意大利新增3599例,累計確診達到132547例;德國新增3834例,累計確診達到99225例。

海外疫情的蔓延超出預期,醫療物資缺口大得驚人,隨著重癥患者人數不斷增多,在無特效藥的情況下,呼吸機成為了“救命機”。3月30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工信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司長許科敏介紹,截至3月29日,我國主要呼吸機企業累積供應2.7萬多臺。其中,有創呼吸機3000多臺。據許科敏介紹,目前我國有創呼吸機生產企業共有21家,其中8家的主要產品取得了歐盟強制性CE認證,約占全球產能的五分之一,已簽訂訂單量約2萬臺。同時每天還有大量的國際意向訂單在洽談。

呼吸機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關鍵的醫療設備。企查查數據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數據顯示,國內擁有呼吸機注冊證企業僅有31家,其中有22家企業的經營范圍含“進出口”,占比超70%。從地域分布來看,江蘇省擁有呼吸機生產企業數量最多,共9家,主要集中在蘇州,其次為北京、廣東、山東等地。記者看到,廣東有6家,包括深圳市帝邁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偉康醫療產品、邁瑞醫療、普博科技、安保科技及科曼醫療設備。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31家呼吸機生產企業名單匯總一覽:

資料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呼吸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cd6a35a2c9fb47afa20aecf2a921031b/,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