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全球90%學生受停課影響 疫情下在線教育受熱棒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7 09: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地時間4月6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第77期新冠肺炎疫情報告。世衛組織在當天的疫情報告中稱,世界范圍內有90%的學生、超過1.5億名兒童和年輕人受到停課等影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線教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熱棒。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工作的進行,在線教育成為目前學生上課的主要方式。在線教育是以網絡為介質的教學方式,通過網絡,學員與教師開展教學活動。早在上世紀90年代末互聯網進入中國,彼時以黃岡中學、北京四中等為代表的知名中學開設的網校,開啟了我國在線教育的序幕,“互聯網+教育”的模式得到認可。2016年在線教育開啟智能化時代,主要表現為VR、AI、云計算等新技術運用。


在線教育市場規模擴大

在線教育不受時空限制,有利于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在政策利好、信息技術浪潮以及消費升級的推動下,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用戶規模不斷擴大。

艾媒咨詢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達到4041億元,預計2020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將達4538億元;在用戶增長上,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達到2.61億人,2020年中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將達3.09億人。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